Evitative.

《Evitative》作品中文翻译
待授权/HPDM无差
原文AO3 作者Vichan

【Drarry/待授翻】Evitative 01 (By Vichan)

Summary:五年级前的夏天,哈利意外被霍格沃茨开除了,他将不得不被重新分院。每个人都认为他会回到格兰芬多,但在经历过夏天在格里莫广场神秘图书馆里发生的一切后,他不那么确定了……

*五年级开始的蛇哈,是我目前最爱的蛇哈文没有之一,希望能让更多小伙伴看到这篇神作

*原文AO3,全年龄向,无明显攻受,暂时算作无差(如果作者后期有明确表示会做修改)

*已向作者询问授权,还没得到回复,侵删

*翻译 @河下灯. Beta read二编  @空色未青 (挑了英国时间31号0点祝哈利生日快乐www)


·Chapter 1 The Library


哈利发现自己正盯着赫敏说过的那道‘所有人都打不开’的门。


在经历摄魂怪袭击之后,他终于来到了格里莫广场,见到他的朋友们。

哈利以为他会高兴,但是并不。来到老宅后,哈利确实能享受到赫敏和罗恩的陪伴,可他们的隐瞒让他感到很不满——

即使比较起来,他宁愿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清理狐媚子和留在布莱克老宅的黑魔法文物,也不愿频繁在德思礼家的花园除草或着擦洗他家的地板。


但是他还是感到愤怒。

邓布利多命令所有人都不能对他透露过多关于伏地魔的消息,命令他的朋友们‘抛弃’他。而令人伤心的是,赫敏和罗恩听从了。

他对此怒气冲冲,在审判之前,他曾试图掩饰自己的愤怒,只是在经历审判之后,哈利再也不想去掩饰什么了——邓布利多对哈利是完全冷漠,在审判期间都懒得看他的眼睛。


另外,邓布利多居然选了罗恩和赫敏为格兰芬多的级长。

而几个月前才与伏地魔面对面的哈利,除了被《预言家日报》刻画成一个‘脑子精神失常的男孩’(The Boy Who Is Touched in the head)外,什么都没有。


所有的一切都让他对罗恩和赫敏产生了相当的反感。

哈利知道他是在把怒火发泄在错误的人身上,他控制不了,而且这样让他感觉好多了。


在这之后,罗恩和赫敏很明显开始避开他了。出乎意料,哈利欣然接受了这一点——他们越躲避他,他的伤疤就越少刺痛。

没有了罗恩和赫敏,他便常常独自一个在布莱克老宅闲逛,有时候盯着一些古怪的东西,有时候去凝视着一些旧画像。直到他遇到赫敏一直在谈论的那道门,那道在顶楼,在昏暗大厅尽头的门。


这道门十分奇怪,哈利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但他发现自己被它吸引了。

老实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去顶楼,他的脚似乎自动带他上了楼梯。

哈利想他应该对于这莫名其妙的吸引力保持警惕,尤其布莱克老宅是一个满是黑魔法物件的房子,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道门没有任何威胁。


哈利大胆地伸手扭了一下把手。

门开了。

他眨眨眼,想象着麻瓜喜剧中的咸菜罐,每个人都在尝试中拧松动了一点,最后被他打开了。

哈利把头往门内探看时,房间内的几个火把便突然亮了起来。他清晰地看到了一个图书馆,从地板到天花板都堆满了书,图书馆中间放了几张椅子和一张桌子。


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去叫赫敏过来,赫敏会爱死这里的。毕竟这可是一个图书馆,里面可能堆满了赫敏从未听说过的书。

可是他仍然在生他朋友们的气。


好吧,他可以之后再告诉他们。


哈利便独自一个人走进去。

当他靠近其中一个架子时,火把便变得更亮了。他用手指抚摸过一本本书的书脊——这些书显然很有历史,很旧但似乎被保养得很好。许多书脊都没有印有书名或作者。

他随手从架子上拉下一本书,然后翻开,那些文字几乎争先恐后地要冲出在他眼前。


暗影行走(Shadow Walking)是暗影魔法(Shadow magic)的一个分支,在各种应用中都非常有用。它是暗影法师(a shadow mage)最先学习的魔法之一,也是最基础的暗影法师攻击系的法术,因为在掌控‘暗影变化’之前,必须掌握‘暗影行走’。


如果要开始学习暗影行走(Shadow Walking),进而深入学习暗影魔法(Shadow magic),必须已经完成了黑巫师的宣誓仪式。为此建议下一步——


哈利读到这里,心里闪过一丝惊悸,他翻到封面,书名慢慢呈现——《黑暗之路——专业导论》(Introduction to Specialized Arts of the Dark Path)。

他翻过书本看了一眼书脊,又抬头看了看书架,这才发现自己现在可以完全读到书架上所有的书名了,只是眼睛好像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下。


哈利快速地眨眼,好让自己更加更好适应这里的环境。他随后往书架上看过去,他视线扫过这些书名时——《注入黑暗和火焰(Infusing Flame and Dark)》、《心灵魔法与黑魔法(Mind Arts and Dark Magic)》、《难以探查的诅咒及妖术(Nearly Undetectable Curses and Hexes)》,他便意识到整个图书馆都是关于黑魔法的。


他应该要感到惧怕的,但他没有。哈利把这归结于他对房子的熟悉。

西里斯告诉过他,他需要更加谨慎地对待这所房子。西里斯的家人都是伏地魔的追随者,赫敏和罗恩整个夏天都在处理黑魔法物件。

他应该去找其他人帮助,让他们知道他发现了什么。

但他犹豫了。


他想——

或许这里埋藏着一些有用的东西。


在去年发生过墓地伏地魔重生的事情之后,他不想冒险失去任何可能用来对抗伏地魔的东西。

这是一个奇怪的想法。

但在伏地魔复活后,他只想使用他能接触的任何东西。


根本上,这可以怪邓布利多,如果不是邓布利多的隐瞒,他会这么渴望利用到任何可以帮助到他对付伏地魔的事情吗?

如果他还要独自一个人面临墓地那般的情况,他希望他能够做的不只是一个“除你武器”。


更何况,伏地魔杀死了他的父母……

塞德里克因他而死……

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人,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助他拯救哪怕一个人……


哈利眼睛扫过书架,然后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不可侦测的诅咒》(Undetectable Curses)。而他手里另外一本书却因此掉在地上,翻去了某一页。

哈利正要伸手捡起它,却发现地上的书翻去了他十分感兴趣的一页——


黑暗治疗者往往更擅长治疗黑暗诅咒造成的伤害。事实上,只有黑暗治疗师能够完全治愈带有诅咒的疤痕,这些疤痕是极度黑暗魔法所留下的疤痕,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副作用。

如果那个疤痕是无法治愈的,黑暗治疗师比标准治疗师或医疗巫师更容易舒缓疤痕带来的影响——


他坐在了地板上,继续阅读这本关于诅咒的书,想知道这本书会否解释更多关于‘诅咒疤痕’的事情。

他已经被告知自己额头的那道闪电伤疤是一道'诅咒伤疤',但根本没有人再去详细解释它。


*

几个小时后,西里斯才找到哈利。


他盘腿坐在地板上,身边散布着不同的书籍,整个人完全被一堆书本包围了。

哈利为自己列出了一个目录,它记录了他已经浏览过的书本,和一些在书中提过,他觉得有用的书籍。 

他在这几小时里已经阅读过关于被诅咒的疤痕、黑暗防护,以及可以根据攻击者的意图而激活的守卫魔法。

之后哈利便直接翻阅各种书籍,试图找到更多关于“灵魂魔法”的参考。


短短的几小时阅读下,哈利觉得所谓的黑魔法更像是魔法的一个不同分支,就像他在霍格沃茨学到的魔法一样,只不过是不同分类,而这些都可以用于正确或错误的。

当然,黑魔法会涉及一些相当可怕的仪式,但很多咒语,例如他在《黑暗之路》中发现的一些黑暗治疗咒语,似乎都比他在学校学过的更有帮助。


当然,他很有可能在阅读带有偏见的书。但自从他踏入到巫师世界以来,所有人都告诉他黑魔法有多邪恶,他一直想弄个明白。

这是他第一次完全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关于黑魔法的意见。

比如,像“黑暗治愈”这样的词汇,难道不是很矛盾吗?


“哈利?”

哈利立刻抬头,吃惊地看到他的教父站在门前: “西里斯,我只是——”

“这道门为你打开了?”

哈利无法理解西里斯脸上的神情,耸了耸肩:“是的。 我的意思是,可能是之前其他人不断尝试打开这道门而令他松开了……”

西里斯的脸上仍然保持着那种奇怪的表情:“或许吧。”


西里斯的反应让他心里警戒起来,他尝试辩护:“我只是……我的意思是……我发现了一些关于一些类似被诅咒的疤痕的东西,但从来没有人向我解释过我的伤疤,而且我……”


哈利的声音变小了,感到尴尬和不安。他觉得西里斯可能要对他训话了。


西里斯只是继续盯着他看,哈利觉得越来越尴尬,甚至不自在,让他不得不转移目光,低着头盯着地板。

西里斯感到失望是有道理的,因为发现自己的教子在阅读黑魔法书籍。毕竟,西里斯可是义无反顾地离开了自己沉迷黑魔法的家族……不是吗?

哈利越想越发不自在,他们之间只余下沉默,他不敢抬头去看西里斯的目光。


稍后,西里斯终于打破了沉默。

“那边是《几乎无法察觉的诅咒和妖术》(Nearly Undetectable Curses and Hexes)吗?”

他笑出声来,哈利再次抬起头。

“我在霍格沃茨的时候非常喜欢那本书!雷古不得不帮我复制一本给我,因为我一直在偷他的。”


西里斯终于走进了房间,在哈利面前的地板上坐下,拿起那本书。他倾身半躺着,用一只手撑起自己,翻着书。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西里斯在翻到某一页便停下来,又发出一声笑声,比上一次更愉快:

“这个——Carinitus——我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对你父亲用过好几次。

“它基本上是一个用来脱人裤子的咒语。他从来没有发现是谁施咒,但我有一种感觉,他一定知道那是我。”

西里斯对哈利轻声露出笑容:“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教给你,只要你保证永远不会把它扔给一个女孩。”


哈利感到震惊,他几乎没法完成一个句子: “西里斯,这些难道是不是……”

“黑魔法?”

谢天谢地,西里斯替他完成了哈利的问题,然后翻了个白眼:

“技术上,仅仅地,或许——好吧,是的。”他叹了口气, “我的意思是,这个是这本书中危害最小的咒语之一。”


他又翻了几页,指出了一个不同的咒语。 “这实际上是詹姆斯让我教他的。将人在空中翻来翻去并倒转。他喜欢在鼻涕虫身上使用它,直到后来发现食死徒一直在麻瓜身上使用它——”

“等等,”哈利问: “你是说我爸会用黑魔法?”

西里斯摇摇头: “直到我告诉他,詹姆斯才知道这是黑魔法。”

“我知道我应该一早告诉他,但直到他发现之后,我才知道他是多么的反黑魔法,那时他已经使用了这个咒语一年多了……”

西里斯叹了口气: “那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二大的争吵。”


自从踏进图书馆以来,哈利第一次为自己接触黑魔法而感到内疚——

他知道他的父亲可能不会喜欢黑魔法,如果他的父亲只是因为这样而生西里斯气,他一定不会喜欢哈利坐在黑魔法书籍中央。


哈利不去想这个了,他压下自己的内疚,困惑地问: “但是,西里斯,你不是因为你的家人沉迷黑魔法而离开你的家人吗?

“你好像很厌恶这个满是黑魔法的房子,还有你的家人们……”


“不,”西里斯立刻回答, “我离开是因为他们支持伏地魔。”

他又叹了口气: “黑魔法不仅仅只是黑暗魔法(Dark arts),还有邪恶的黑魔法(Black arts),它们可以吞噬你的灵魂,影响并扭曲你的思想。而我妈妈真的很喜欢那种魔法,她一直想把雷古拉去学习……”


“所以……使用黑魔法的不一定是黑巫师?”哈利最终问道。

“呃,那是……”西里斯干咳了一声: “这么说吧,黑巫师并不一定是邪恶的,黑巫师也并不意味着要去跟随所谓的‘黑魔王’,黑暗(Dark)只是意味着黑暗(Dark),哈利。”

他抬头看了看Harry身后的那组架子:“其实,这里有一本书——”

西里斯站起身来,开始搜索书名,显然是在寻找某本书:“我读它的时候大概八岁左右,但看你现在应该更需要它的样子,啊哈!”

他从书架上拿出一本更薄的书递给哈利: “如果你真的对这一切感到兴趣,你应该从这里开始,哈利,虽然我很擅长很多东西,但一定不包括教学。”


哈利用拇指滑着标题:《黑魔法导论:权力、偏见和政治》(An Introduction to the Dark Arts:The Power, Prejudice, and Politics. ) 。

Harry笑了笑,他立即翻开书,浏览目录。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赫敏会对书本这么兴奋。


“哈利。”

哈利茫然地抬起头,这才意识到西里斯仍然盯着他。

“帮我个忙,请不要告诉任何人关于这个房间。

“我可能讨厌这所房子,不,我的意思是,我真的很讨厌这所房子,但这里有很多其他地方找不到的知识。布莱克图书馆是全英国最好的家庭图书馆之一。”他叹了口气, “但有些人不会在意,他们只想摧毁这里的一切。”


哈利想也不想便很快同意了。 毕竟,除了他可能发现的有用的魔法之外,他真的很享受在这里度过的几小时。

如果他不得不承认,他在那个房间里比整个夏天的任何其他时候都平静。


“不过,你现在不必读这本书,”西里斯笑着说, “这个图书馆还有一些很酷的东西, 如果你觉得学习这些没有问题,不如让我现在便教你几个无法察觉的咒语(undetectable hexes),怎么样?”


*

西里斯说这图书馆是一个所谓的“隔离病房”,哈利觉得这听起来像是医院里的东西,实际上这是意味魔法部的踪丝可以被隔离,哈利能够在里面使用魔法而不会引发魔法部的注意。

由于一周前发生的“摄魂怪”事情,哈利至少问了西里斯十次他是否确定这个“隔离”仍然有效。


西里斯最终告诉他去试试施放一个简单的荧光闪烁。

他施放了一个,他们静静等待。

没有任何一只猫头鹰出现。


西里斯可能不擅长教学,但他在实践方面非常出色。

他向哈利展示了一些来自于《几乎无法察觉的妖术和诅咒(Nearly Undetectable Hexes and Curses)》中的几个很有趣和很有创意的咒语。

而令西里斯惊讶的是,哈利只尝试了几次就可以成功施展它们,他告诉西里斯,他已经计划在开学后在马尔福身上试用这些咒语。

他们一直练习到晚餐,哈利无法控制他上扬的嘴角。

韦斯莱夫人是唯一一个敢于评论他的情绪好转的人。

“自从你来到这里以来,你似乎心情变得更不错了,”她说,“哈利,很高兴看到你的脸上露出笑容。”


第二天,他便迫不及待回到图书馆,读完了那本西里斯推荐的黑魔法入门书。

韦斯莱夫人则责备他没有帮助打扫格里莫广场,但哈利不在乎。这本书太过引人入胜,启发人心,他完全不在乎布莱克老宅究竟干不干净。


从书中所阅读到的信息,哈利发现从以前到现在,黑巫师和黑女巫这个巫师分支其实就犹如不同的麻瓜宗教,甚至可能更类似不同的麻瓜政党,而不是目前魔法界主流的看法——所有黑巫师都是邪恶的,穿着黑色斗篷躲在阴影中,疯狂地大笑,并图谋统治世界。

显然,黑魔王格林德沃的行为玷污了整个欧洲和亚洲黑巫师的名声。

这本书虽然是在伏地魔崛起之前写的,但哈利知道如果有新版本,一定会描述到伏地魔——这个杀了他父母的黑魔王,更加败坏了黑巫师的的声誉。


随着他更深入地阅读,对黑魔法了解情况得越多,哈利越颠覆他以前对黑魔法的印象——使用“黑暗”魔法只不过像是使用了一种不同的魔法分支。

黑暗(Dark)魔法和光明(Light)魔法不过是最大的两个魔法“分类”,还有很多其他魔法分类,例如大地(Earth)魔法或荒野(Wild)魔法。


更有趣的事是,事实证明大多数黑巫师都是从霍格沃茨的斯莱特林学院毕业的,虽然不是全部——拉文克劳也有相当多的黑巫师——但是近代黑巫师的污名足以让斯莱特林这个学院获得“邪恶”和“坏”的名声。

而随着霍格沃茨开始禁止使用所有黑魔法(即使那个黑魔法是更有效的),更加深了这个偏见。


至于黑巫师本身,哈利发现一个巫师不会仅仅因为他们练习黑魔法而真正被认为是黑巫师的。成为黑巫师是需要举行仪式,就犹如某种成年礼。

如果巫师举行仪式并正式宣布成为黑巫师后,他们将更容易接触黑魔法,并且可能变得更强大。

但这一切取决于女巫或巫师自己,有些巫师在成为黑巫师后会变得喜怒无常,归根究底是因为黑魔法的不稳定性。

黑巫师如何使用黑魔法显然是很重要,他们该学会和平共处,不要试图征服黑魔法——或者更糟的是——尝试让魔法控制巫师自己。


这些缺点并没有劝阻哈利继续深入研究黑魔法,他开始尝试更多来自《几乎无法察觉的诅咒》书中的咒语。

他学会了使受害者无法入睡的诅咒,以及使受害者身上会犹如磁铁般吸引并黏上不同生物的诅咒。

比如蜘蛛——罗恩会为此发疯的,哈利心不在焉地想。


不过,哈利无法(在人身上)测试或者应用那些诅咒,所以他尝试了其他咒语。 他在一个下午学会了一种叫做“元素地雷(Elemental mine)”的东西——在地上放了一个隐形的字形符号(Glyph),当有人走过它时,它可能会冻结、触电或烧伤受害者,这取决于对使用的字形。


哈利意识到他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黑魔法。 

但他完全对此毫不在乎,他把这归结为“只是想学习任何他能抵御伏地魔的方法”。

他觉得这一切都是正确的,他想学他能学的一切。


当西里斯进入图书馆时,哈利正在书架上搜寻他是否能找到任何黑暗防御的咒语。

“哈利,”西里斯语气和脸都相当严峻: “麦格来找你了。”

“什么?” 哈利问道: “为什么?”


*

“简单地说,波特,你被开除了,”麦格教授说。


一道刺痛从他的伤疤中闪过: “我操——”

哈利开始咒骂,但麦格教授打断了他:“我们目前不在学校,我会允许这种言语,波特,但真的——”


“嗯,既然我已经被开除,那你就不能扣分吧?”哈利相当恶毒地说,西里斯从饭厅的角落里发出一声狂笑。


“波特!”麦格厉声地喝道: “如果你允许我说完我的话,你就可以完全理解你的处境。然后你可以随便发表你任何聪明的评论,请坐。”


哈利觉得麦格实际上想说“坐下,闭嘴”。哈利坐在桌边,麦格拉出他对面的椅子。


“总之,你是在接到魔法部的对‘未成年巫师使用魔法'通知后被立刻开除的。”她说道。:“这是一个错误,这本不应该发生,而且这个控告已经不成立了。”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哈利犹豫地问。

“因为当学校的魔法检测到你被开除时,你就被从学校的名册中删除了。而发现错误后,你被重新注册为新学生。”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必须再次参加我所有的旧考试吗?”

“我希望不会,我不愿意重温要帮你评分的噩梦,”麦格微笑着说, “不,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你已经不在格兰芬多了。”


“所以……把我放回格兰芬多?”


“我们相信这会是结果。但是,在分院帽正式将您放回格兰芬多之前,我无法扣除你学院的分,波特先生。”

一想到分院帽第三次深入他的脑袋,哈利就紧张起来。他尽量不表现出他的不安,所以他只是耸了耸肩: “所以呢?我不能被扣分可能会对格兰芬多有所帮助,所以……”

“这包括从魁地奇比赛中获得的任何积分。”


“啊?”

“你需要在分院仪式上让你正式再回到你的学院,你将被视为转学生,所以你将在一年级之后被分院。”

哈利开始慢慢理解这荒诞的一切了——他又要被分院了:

“嗯,教授?”他问: “如果分院帽把我……放在格兰芬多以外的地方会怎样?”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们认为你被分到其他学院的可能性很小,”她说, “如果是这样,你只需加入新学院而已。”


哈利对自己会能顺利回格兰芬多不太有信心,但他没有这么说。


“你有什么问题吗,波特?”


哈利的思绪不断转运,他不断地想回分院帽在第一年和第二年对他说的话。

那个该死的帽子当时一直坚持让他进入斯莱特林,而哈利认为这么多年后,它没有发生改变它的想法的。


尤其哈利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兴趣——对黑魔法有着无限大的迷恋,以及“不惜一切代价”击败伏地魔的新决心。

分院帽不是这样描述到斯莱特林的吗,不惜一切代价?而且他已经了解到斯莱特林确实比霍格沃茨任何其他学院都更热衷于黑魔法。


糟糕,哈利想。

这次我肯定要去斯莱特林了。


“哈利?”西里斯在他后面轻声说道。

哈利真的忘记了西里斯在那里光明正大地偷听,他意识到麦格教授还在等他的回应。

“我真的没有任何问题,教授,”他说, “至少不是现在。除了……我可以至少和格兰芬多坐在一起直到我的……重新分院吗?我想向他们解释发生了什么。以防万一。”


“可以理解,”麦格回答道, “是的,你可以。”


“哈利,没什么好担心的,”西里斯说, “你的父母都是格兰芬多,你和他们一样都是格兰芬多。你没有可能去别的学院。”


赫敏和罗恩似乎和小天狼星一样深信哈利会直接回到格兰芬多。

弗雷德和乔治把这当成一个玩笑,说哈利如果是真的,那他们就有可能吧他们的生意扩展到其他学院。

韦斯莱夫妇同意其他人的看法,指出他的父母都曾在格兰芬多。

哈利则开始怀疑他是否真的会进入斯莱特林。


即便如此,他还是转身回到了布莱克图书馆,开始寻找一些关于保护自己领地和财物的咒语。

嗯……以防万一。

尽管其他人都相信哈利会回到格兰芬多,但他怀疑他可能很大机会会和食死徒的孩子们睡在同一个宿舍里。


他认为他会去拉文克劳的机会很小,不管他最近勤学了多少。

拉文克劳不会接纳一些只在一个科目上特别好学的学生。


除此之外,哈利的脑海里一直以来都在思考着其他的东西——

一些他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面对的东西。


他真的对黑魔法感到太大的兴趣了,他投入得太多了。哈利为此警惕,心里有一丝声音让他去问问西里斯,在研究黑魔法的道路中,究竟走多远算是太远了。

但他不想冒着西里斯让他停下来的风险,因为他真的只想了解更多黑魔法。

与在学校学习的一些科目不同,学习黑魔法不是一件苦差,他更想吸收所有黑魔法知识。


而这些都让他陷入了他目前的困境——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

他担心他的新兴趣会导致他成为斯莱特林,他还担心如果他顺利回到格兰芬多,他要如何继续学习黑魔法。

如果在格兰芬多,他将不得不隐藏他的新兴趣,而斯莱特林却会鼓励他继续他的‘新学习’。


在所有学院中,斯莱特林实际上最终可能对他有益的。这让哈利并不完全害怕他最终会陷入蛇群中。

他可以向他们学习。

可这种想法才极度让哈利感到恐惧,他什么时候不再排斥斯莱特林呢?作为一个完全的格兰芬多,应该一想到可能去斯莱特林,他就应该完全地、绝对地害怕。

他当然不应该,像是对这个可能性产生兴趣。


可是,进入斯莱特林这个想法就是在吸引着他。

斯莱特林欢迎黑魔法,是的,他从来无法直接证明,像马尔福或帕金森,或者任何一个这样的斯莱特林真正喜欢黑魔法。但他过去四年的接触中,都有足够的间接证据来说明斯莱特林是喜欢黑魔法的。

虽然他鄙视那些斯莱特林,但他还是忍不住想知道他们是否可以传授一些他无法在布莱克图书馆中学习的黑魔法知识。


而就像命中注定好的‘幸运’时机一样,他就恰好在麦格教授告诉他需要重新分院之前几天,他开始接触黑魔法。


但是,如果他去斯莱特林,哈利的整个人生——他来到巫师世界后所建立的一切——就会天翻地覆地改变。 

他很可能会失去他的朋友,并且可能比前几年更需要小心地保护自己,因为他不会在新学院认识到他可以信任的人。

即使是西里斯——几乎是接受甚至鼓励哈利去研究他的新兴趣,也不止一次表达了他对斯莱特林的厌恶。


他爱格兰芬多(尽管他最近对他的学院很恼火),他爱他的朋友(尽管最近他们甚少交流)。

他喜欢格兰芬多所代表的东西。 

他不想失去进入巫师世界后获得的一切。


‘帽子会让你选择的’,哈利拼命提醒自己。

它会考虑您的愿望。 而他只需要坚定地选择格兰芬多。


*

谢天谢地,除了西里斯在没有通知他们的情况下一起去了车站,其余到霍格沃茨的旅程相对平淡,就是有点尴尬。罗恩和赫敏很快就离开他去参加级长会议了,然后哈利和金妮、纳威还有一个古怪的拉文克劳——卢娜·洛夫古德坐在了同一个车厢。


金妮是整个车厢唯一知道哈利会被重新分院的人,但她没有提,哈利默默对她表示了感谢。

哈利被卢娜那本奇怪的杂志《唱唱反调》转移了注意力,他觉得写西里斯的那篇文章很有趣。


在罗恩和赫敏加入他们之前,一切都相对平静。当然,德拉科·马尔福很快就出现了,一切有关重新分院的事实骤然涌回了哈利的脑海。


我不可能和他在同一个学院。

哈利带着几乎不掩饰的恐慌瞪着马尔福。


“你在看什么,波特?”德拉科问道,把他从思绪中拉扯出来。

“没看什么。”哈利喃喃道,希望他能和座位融为一体。

“礼貌点,波特。”马尔福讥笑着说,“否则我就要关你的禁闭——”

“天哪,马尔福,”哈利说,“我现在没心情跟你说这个,请离开。”

如他所料,马尔福笑得更开心了。“我踩到你尾巴了吗,波特?不习惯当第二名——”


赫敏站了起来。“快出去!”她喊道。

让哈利惊讶的是,德拉科真的离开了,赫敏“砰”地关上了门。


“你刚才真的对马尔福说了‘请’吗,哈利?”罗恩说,嘴里塞满了巧克力蛙。

哈利对着窗户翻了个白眼。他伤疤上熟悉的刺痛感又回来了。

他极度希望他能在剩下的旅途中一个人呆着。


*

“你的制服呢,哈利?”哈利一坐下,迪安就问道。

哈利的黑色斗篷不像其他斗篷那样印有格兰芬多徽章。

“嗯……”

哈利虽然特别要求在分院前和格兰芬多坐在一起,这样他就可以解释发生了什么——

他现在就坐在这里,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不知道如何提出来。


“他们会重新给你院校徽章吧……等到分院之后?”赫敏说。

哈利对她感到一阵感激。他知道她能看出他有多不舒服,她正试图帮他缓和谈话。


“在什么之后?”迪安问道。

“在我……分院之后,”哈利慢慢说, “再次。”

在赫敏的帮助下,哈利向其他五年级的学生解释了为什么以及如何在第一年之后对他进行分院。

“但你会马上回来的。”罗恩毫无帮助地说。

“希望如此,”哈利说, “我的意思是,这并不能保证。”


“你还会去哪里,哈利?”迪安问道, “斯莱特林?”

他开始大笑,罗恩和其他几个人也大笑起来。

哈利没有,他注意到西莫也没有。

一年级的分院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然后邓布利多站了起来。

邓布利多说:“在过去的这个暑假,我们发生了一系列不寻常的情况,这导致我们的一名年长的学生需要再次接受分院。

“我们预计这可能只是一个‘走过场’,但无论如何,它仍然要进行的。”

他停顿了片刻:“哈利·波特?”


哈利振作精神并站了起来,然后他听到潘西·帕金森从斯莱特林的桌子上尖叫: “波特是不是一直不及格,所以要回到一年级?”


完美,哈利想。

继续肆意嘲笑吧,这样我就完全不会想和你住在同一所学院里了。


这顶帽子看起来比他在一年级时候还要大,但当他坐下来,麦格把帽子戴在头上时,帽子的边缘不再像一年级那时候一样覆盖过他的眼睛。

这让他能够清楚地看到大厅里的每个人的视线,他们都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所以哈利闭上了眼睛。

他不想看到他们的视线。


“波特先生。”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很少能和一个学生交谈两次,更不用说三次了,实际上我能再次对一个学生进行分院真的很罕见。你知道的,你是一个很棘手的人。”


格兰芬多,求求你了。

哈利尽他所能地想。


“那么现在,波特先生,”帽子说, “我的工作是将学生安置在他们能够茁壮成长和感到快乐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倾听学生的愿望。不过,在我把你安置在任何学院之前,我希望你先听我说完。”


哈利吞了吞口水。


“尽管你坚持格兰芬多,但你对斯莱特林的厌恶并不像第一年那么强烈。而我,仍然坚持你在斯莱特林会做得异常好的事实。”


那里有食死徒的孩子,哈利想,我会有危险的。


“你每年经历的危险程度远超这个危险,”帽子回答道: “学生本身不会导致危险的。而且我认为斯莱特林会教你一些事情,而我觉得你已经学会了格兰芬多可以提供给你的一切。”


哈利竭尽全力不去想从斯莱特林那里学习黑魔法,但帽子似乎还是发现了。


“这不只是格兰芬多不知道的黑暗魔法和魔咒(Dark arts and magic),”帽子说: “你需要学习如何像一个斯莱特林一样思考,如何使用你可以利用的每一个工具,以及如何在你现在被迫面对的一切中学习如何生存下来。”


我不想像斯莱特林那样思考。

哈利绝望地想,他们对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很残忍。


“这些并不是斯莱特林的特征,”帽子回答说, “近年来的斯莱特林是的确更加残忍,那是因为他们需要反击外面的不怀好意,但这不是斯莱特林的固有特征。”


这句话让哈利感到困惑,所以他决定尝试不同的策略。

如果我去斯莱特林,我会失去我所有的朋友。


“这完全取决于你和你的朋友们,”分院帽说, “毕竟,你可以与自己学院以外的人成为朋友。更何况,谁说你不会在新学院里交到朋友?”

分院帽停了下来: “但这些不是我们要讨论的。”


“斯莱特林比格兰芬多可以为你提供更多——这是事实。这么说吧,波特先生——你在霍格沃茨的最后这几年想得到什么?”


哈利停顿了一下,想了想。

我想打败伏地魔。

我希望能够保护他所伤害的人,我不希望其他人死去。


“不幸的是,我认为人们不可避免战争中的死亡,”分院帽冷漠地说,“但你可以从不同的道路和选择上减少损失,并且尽可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那就是我想要的,哈利说。

格兰芬多保护他人。他们很勇敢,无论什么事情都会挺身而出。

那是我属于的地方。


分院帽轻轻地笑了笑: “但试试想象一下,一个有着格兰芬多心的斯莱特林能做到什么?”


分院帽沉默了片刻,哈利意识到大厅里越来越多的窃窃私语。

人们想知道为什么他需要这么长时间来分院。

哈利睁开眼睛,看到每个人都还在盯着他看,他在椅子上不安地动了动。


“让他们盯着看,”分院帽说, “无论你走到哪里,他们都会一直盯着你看。你现在必须回答我——你允许我吗?请允许我把你分去一个适合你的学院,在那里,你可以完成你想要完成的事情。”(Will you allow me to place you where you can accomplish what you wish to accomplish?)


自从麦格告诉过他需要重新分院后,哈利就想象过他可能和分院帽进行的一千种不同的对话。

但没有一个像这次这样——

明明他已经下定决心,只想着自己多么想去格兰芬多。

而那顶蛊惑人心的破帽子就是有能力让他再次感到迷茫。


是的,他开始研究黑魔法,是因为他想打败伏地魔。而为了救人,他会留在格兰芬多。尽管他们有着同一个目标,但两者显然是不相容的,但哈利并不认为他愿意放弃任何一个。

可是格兰芬多不会让他继续研究黑魔法,如果继续研究肯定会让他在格兰芬多里惹上麻烦。


“波特先生,你快要成为一个衣帽架了,你愿意让我作出决定吗?”


哈利终于明白帽子在问他什么了,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拖延了。

他又闭上了眼睛。

把我放在你认为我该去的地方,他无奈地想。


哈利发誓他真的能听到帽子满意的笑声,顿时一股悔意席卷在他的心头。

这一个决定将主宰他在霍格沃茨最后几年的命运。

……如果是错误的呢?

不,他想。

等等—— 


“太晚了,波特先生,”分院帽说,“尽管你犹豫不决,但很明显你已经很清楚自己属于哪里,而我,从第一天起就很清楚你属于……”

“斯莱特林!”


·TBC·

我们都是第一次翻译,水平很差请见谅。这篇文真的很神,有能力的一定要去读一读原文!

现在作者还在更新这篇文的续作,也就是第六部。

文章非常正剧,涉及很多对黑魔法和纯血政治的探讨,感情线细水长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哈利太有吸引力了!!!

评论 ( 84 )
热度 ( 5250 )
  1. 共6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itative. | Powered by LOFTER